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政治风险对巴基斯坦信用评级构成重大制约

2017年07月13日 16:3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新闻报》7月13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二晚间发布报告,维持巴基斯坦B3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评级,并对持续的经济改革保持稳定预期,同时穆迪警示,不断发生的恐怖袭击、国内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都对巴评级形成制约。

  报道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年期的EFF改革计划,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实施,增加了巴宏观经济稳定性,对巴增长前景构成稳定预期。但同时,巴经济增长也存在很多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中巴经济走廊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电力供应也在很大程度上将继续限制经济增长。预计经济增速将缓于政府预期,未来两年GDP增速约5.5%,弱于政府预测的6%-7%。同时,穆迪还警告称,巴迅速增长的债务负担将造成更大的外部脆弱性。2016财年,政府债务负担达67.6%,高于同等信用评级国家52.6%的平均值。巴财政收入的28%用于支付债务利息,同等信用评级国家普遍仅为1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