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侨汇收入13年来首现下滑

2017年07月12日 15:2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17财年,侨汇收入同比下降3.08%至193亿美元,13年来首次录得同比下滑。报道指出,石油价格波动和中东政治局势动荡导致中东地区巴基斯坦工人就业机会减少,可能是侨汇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来自沙特的汇款同比减少8.35%至54.9亿美元,阿联酋汇款减少1.27%至43亿美元,海合会其他国家汇款流入量下降4%至23.3亿美元。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汇款流入也分别下降3.2%和9.36%。

  报道指出,侨汇收入对巴基斯坦维持对冲贸易逆差、平衡经常账户至关重要,尤其是2016-17财年经常项目逆差前11个月已经达到106亿美元的背景下,侨汇减少应当引起政府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