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朗公司获巴基斯坦售电许可

2017年07月10日 10:3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本周一宣布,已向伊-巴风电公司(IPWPPL)发出发电许可,为期二十年。该项目位于信德省塔塔区的“风力走廊”,装机容量49.5兆瓦,预计2019年6月底前投入商业运营。

  这一项目的确立标志着伊朗和巴基斯坦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走向正常化。伊-巴风电公司由伊朗水电设备服务出口公司(SUNIR)和两家巴基斯坦公司共同注资,SUNIR自2006年其便对该项目产生兴趣,但受制于美国制裁措施而一直无法推进。

  随着美国放松了对伊朗长达37年的经济制裁,巴基斯坦一直在寻求与伊朗的经贸关系正常化。两国于2017年4月签署了一份协议,通过正式渠道开设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以进行贸易。此外,巴基斯坦长期以来一直从伊朗进口部分电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