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官员称中巴产业合作不会损害本土工业利益

2017年07月05日 16:4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新闻报》7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部长伊克巴尔周二在主持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特殊经济区(SEZ)进展回顾会议时指出,走廊项下工业发展不会损害本土工业,本地商业群体的利益将会得到保障。伊克巴尔指出,中国投资将带来前沿技术和知识,扩大本地工业产能、提高生产力。本地商人应该同中国工商业群体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成立合资公司,以充分获取知识和技术的溢出效应。中巴经济走廊项下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正在陆续完工,将开启巴基斯坦贸易和工业化发展的新纪元。

  报道指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共设置9个特殊经济区,覆盖巴每个省和地区。其中,联邦政府设立两个,分别位于卡西姆港和首都伊斯兰堡;其他7个特殊经济区分别部署在联邦部落区、克什米尔地区、吉尔吉特和巴尔蒂斯坦,以及俾路支、信德、旁遮普和开普四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