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16-17财年通胀率4.16%

2017年07月04日 16: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4日报道,据巴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数据,2016-17财年巴通胀率最终录得4.16%,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但经济学家表示,该数据对巴基斯坦这一发展中国家来说仍处在良好表现范围之内,也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3%的预测值。

  报道分析,巴通胀率仍居低位主要受益于国际市场石油以及商品价格的持续低迷,2016-17财年,石油商品价格普遍较低、卢比汇率稳定、国内商品供给充足、联邦政府和省级政府对物价管理得力等诸多因素保障通胀可控。

  报道也认为未来形势仍不乐观,外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2016-17财年经常账户赤字达45亿美元,比政府目标高出一倍之多,这将给卢比汇率带来持续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独立经济学家预测,美元对卢比汇率将有可能升至1:116。2017-18新财年,巴政府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为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