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巴基斯坦农作物产量

2017年06月28日 11:09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6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新闻发言人萨勒姆近期表示,根据巴气候变化部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持续增长的气温将为巴基斯坦食品安全和粮食需求带来严重隐患。他表示,巴基斯坦在本世纪末气温将平均升高1摄氏度,将高于全球气温升高的平均值。基于研究中心的分析模型,本世纪末巴基斯坦半干旱灌溉区小麦产量将减产3.4%至12.5%,干旱地区将减产3.8%至14.5%。水稻产量受影响程度更为严峻,预计本世纪末巴基斯坦水稻总体将减产12%至22%左右。

  他表示,地方农业、灌溉以及推广部门应帮助农民认识到气候变化为农业产生的影响,引导农民采取科学的粮食种植以及节水灌溉技术。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农业占GDP比重为21%,贡献了全国40%的就业人口以及18%的国家出口。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