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债务并不是坏事

2017年06月28日 11:0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月2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巴经济走廊(CPEC)为巴基斯坦带来的贷款债务是能够为巴基斯坦带来收益的,这些债务并不是坏事。文章称,中国为巴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的大量资金的利率均低于国际资本市场,这是巴基斯坦非常乐见的。巴国内银行、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们都认为,用于企业和资产投资的借贷资金能够取得收益并使得贷款可以顺利返还,这些借贷并不是件坏事。

  文章称,许多发展中国家也曾面临同巴基斯坦类似的情况,这些国家通过向别国借款满足国内的融资需要,其中的大多数国家都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因此,巴政府从中国贷款并不是一件例外或者失常的事,相反,它反映出政府决策中的集体智慧。

  文章认为,CPEC项下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于2030年前完工,巴将有15-20年的时间偿还中国提供的贷款。为保证这些项目能够发挥最佳效益,一个能够涵盖巴国内所有管理期望的有益的监管环境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