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决定进一步规范对华商务和工作签证政策

2017年06月26日 15:4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新闻报》6月22日报道,巴内政部部长尼萨尔周三主持召开高级别会议,决定重新审议对华商务和工作签证的现行政策,以确保签证发放流程透明,防止对华宽松签证政策被滥用。报道指出,这是内政部规范对华签证发放、最大限度保证访巴中国人安全措施的一部分。

  内政部决定,今后中国人办理商务签证和落地签,必须提供经授权的巴商协会认证和批准的邀请/派遣信,以及巴驻华使馆经商机构函件,巴基斯坦国家数据注册管理局将协助商协会以及联邦调查委员会提供电子系统共享有关信息。内政部同时规定,商务签延期的权限将统一归口至移民护照局伊斯兰堡总部,专责3个月的签证延期事宜,再次延期需提交至内政部审核。

  会议还决定进一步规范对中国公民发放工作签的程序:巴驻华使领馆将在验证工程真实性和中国有关部门提供的安全许可的基础上,向有关人员发放一年多次往返的工作签,工作签的延期将只能在雇主提交相关申请文件后由内政部发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