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同比扩大178%

2017年06月26日 15: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月23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本周四发布数据显示,本财年前11个月(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巴经常账户赤字较上财年同期扩大178%,达到89.3亿美元;其中今年5月份新增赤字15.8亿美元,是自2008年10月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债务负担沉重、世界原油价格上涨和出口疲软是导致经常账户赤字增加的主要因素。有评论认为,赤字的大幅增加表明政府在本财年未能管理好国际收支。

  根据咨询公司(Insight Securities)发布的报告,尽管经常账户缺口在扩大,但在新增的18.5亿美元贷款以及外国直接投资增长支撑下,巴央行5月份外汇储备为164亿美元,较4月份的161亿美元有所上升。报告中预计2017-2018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可能突破110亿美元,将难以通过新增贷款来弥补。此外,由于当前外汇储备总体下行的趋势,未来几个月不排除巴基斯坦卢比出现贬值的可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