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经济增长率将创9年来新高

2017年05月19日 11: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黎明报》《论坛快报》等媒体5月18日报道,在5月17日召开的国家账户委员会会议上,预估本财年经济增长率为5.28%,创2006-07财年以来的新高,但低于原定5.7%的目标,同时也是谢里夫政府连续第四年无法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最终经济增长率将在7月初正式公布。

  报道称,受此推动,巴基斯坦得以进入3000亿美元国家经济体之列。本财年,在20个关键经济增长指标中,有11个达到预期目标。分部门看,农业、服务业均实现预计增长目标,但工业部门增长低于预期目标。其中,农业部门增长率为3.5%,与全年增长目标持平。主要农作物产量增长4.1%,棉花产量增长5.6%,畜牧业增长3.4%%,林业大幅增长14.5%,渔业微增1.2%。工业部门增长仅为5%,低于7.7%的增长目标。其中,大型制造业增长4.9%,小型制造业增长8.1%,建筑部门增长9%,电力部门增长3.4%,采矿业增长1.3%。服务业部门增长率为6%,高于5.7%的增长目标,其中,金融保险业增长10.8%,政府服务业增长6.2%,批发零售业增长6.8%,交通运输业增长3.9%。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