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积极评价中方“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5月18日 14:4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媒体近日报道,巴总理谢里夫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本地区应对恐怖主义、难民潮、食品和饮水安全等国际问题。和平与发展共生共存,只有推进经济发展,实现区域合作才能打开通往和平与安全之路。“一带一路”倡议让人民认识到,地缘经济应该代替地缘政治,世界重心应从冲突转向合作。“一带一路”将成为战胜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有力武器,它将培育包容性,促进文化多样性。

  谢里夫认为,新的“一带一路”大家庭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应该应当通过政策协调,创造和加强合作的空间。巴基斯坦强烈赞成区域内国家加强合作和协同关系,以共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繁荣。

  此外,谢里夫还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有两种思潮在交锋,一是倡导保护主义的思潮,一是呼吁经济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思潮。他认为应该加强与“一带一路”大家庭之外的国家的对话和沟通,以消除其他国家的忧虑。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