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中央开发工作组批准卡拉奇和白沙瓦城市交通项目

2017年05月09日 14: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4日报道,巴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昨日主持召开中央开发工作组(Central Development Working Party)会议,批准了16个开发项目,其中包括卡拉奇环城铁路项目和白沙瓦快速公交项目。

  这两个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一部分,预计将于今年5月中旬在中国的“一带一路”高峰会议上获得双方的正式批准。其中卡拉奇环城铁路项目耗资2760亿卢比(约合26亿美元),将建设环绕卡拉奇城区的43.2公里轻轨,建设24座车站,并采购162辆机车。白沙瓦快速公交项目耗资568亿卢比(约合5.4亿美元),将在白沙瓦建设全长25.8公里,拥有32座车站的快速公共交通轨道。

  按照规定,30亿卢比以上的大项目在经过巴中央开发工作组批准后,还需进一步提交至国家经济委员会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Economic Council)进行审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