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17财年前9个月外国直接投资增长12%

2017年04月19日 10:5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4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周一披露,巴基斯坦本财年前9个月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6.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4.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共计5.95亿美元,占据首位。2017年3月,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2.97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为2.63亿美元。

  根据巴国家银行的报告,近期巴外国直接投资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企业并购重组。报告指出,2017财年第二季度,巴基斯坦两家本地企业与外国资本的并购为巴带来5.8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报告还指出,来自中国的投资也并不仅仅局限于电力和基础设施等大型工程领域,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巴金融服务、证券交易、玻璃制造以及材料包装等行业领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