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钢铁厂或将部分土地划拨用于CPEC特别经济区建设

2017年03月20日 1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月7日报道,应巴总理谢里夫的命令,联邦政府将重组已经停摆很久的巴基斯坦钢铁公司(PSM)董事会,并将于下周召开紧急董事会,讨论划拨1500英亩土地用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CPEC)的议题。

  据某联邦官员透露,PSM董事会正式议程上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PSM附近建立一个CPEC特别经济区。但是,信德省政府对此有反对意见,称PSM的土地(估计超过17000英亩)原本属于该省,由信德省交付PSM用作业务用途,如果土地被用于任何其他目的或给予第三方,该土地所有权将回归信德省。

  除了谢里夫总理所期望的用于CPEC的1500英亩土地分配之外,董事会还将审议另外930英亩土地的价格问题,这些土地已经转让给国家工业园区用于Bin Qasim工业园区的开发。

  PSM为巴大型国有企业,归联邦政府所有,位于卡拉奇市卡西姆港附近,占地面积较大,拥有大量空闲土地。但其因设备老化、经营不善已经濒临破产,巴联邦政府一直希望将其私有化,但苦于找不到有兴趣的买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