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合作组织声明欢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2017年03月20日 13:5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经济合作组织(ECO)第十三届首脑峰会于3月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峰会发布联合声明,重申各成员国对经济发展、共同繁荣、区域一体化以及区域内和平与稳定的政治意愿和坚定承诺。

  ECO成员国重申其对“联合国宪章”的承诺,包括尊重政治独立和主权领土完整、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和平解决争端等,并欢迎感兴趣的国家成为该组织的成员国。

  第十三届峰会的主题是“联通促进区域繁荣”。声明强调“联通”是一个动态的概念,包括网络、能源、铁路、道路、港口和航运等多个维度,承诺共同促进区域内贸易,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同时,各成员国声明欢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认为这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倡议,将成为整个区域发展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