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两国研究机构举行研讨会探讨中巴经济走廊问题

2017年03月20日 13:56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巴基斯坦安全研究中心(CRSS)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CICIR)于2月2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新地缘政治”圆桌研讨会,探讨中巴经济走廊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任胡世生(音译)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一个大项目,还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考虑到项目的性质,中巴两国未来将面临很大的挑战。中巴经济走廊对中国非常重要,我们也不允许该项目的失败。中国的一个最基本的目标是帮助巴基斯坦实现经济独立。此外,胡还提到中国正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需要对外转移产能,而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的工业区将在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关于恰巴哈尔港,胡称未来瓜达尔港可以和恰巴哈尔港实现联通,“与印度试图孤立巴基斯坦的方式不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原则之一就是包容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