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将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从陆路进口海产品

2017年03月20日 09:5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月18日报道,中国将通过陆路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进口冷冻海产品。自4月1日起,中国牧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音译)将从瓜达尔采购海产品,并通过冷链集装箱从陆路进口至其位于红其拉甫的冷冻仓库,并进一步分销至乌鲁木齐乃至北京、上海等城市。事实上,该公司已经在1月份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尝试。该公司表示,陆路运输距离只有1500公里,能够将运输时间从之前的30天缩减至10天左右。

  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海产品的最大进口国,购买了巴国内约75%的虾类产品。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于2013年获得了瓜达尔港的运营权。为进一步促进中巴经济走廊的陆上贸易,中国将为走廊西线的三个道路项目提供约10亿美元的贷款,未来两国还计划修建连接瓜达尔和喀什的铁路,以更好地实现瓜达尔港和中国的陆上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