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财年前七个月巴基斯坦FDI增长约10%

2017年02月20日 10: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16日报道,巴央行本周三发布报告称,2016-2017财年前7个月,巴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约10个百分点,总金额达11.6亿美元。报道称,随着巴国际信用评级的提高,巴基斯坦开始受到关注。一些研究报告将巴基斯坦视为快速增长的经济体。

  其中,投资金额最高的国家依次为荷兰(4.69亿美元)、中国(2.37亿美元)、土耳其(1.30亿美元)、法国(0.96亿美元)、阿联酋(0.83亿美元)、美国(0.43亿美元)、意大利(0.37亿美元)。虽然来自荷兰的投资金额最高,但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在此期间,一家荷兰公司收购了巴Engro食品公司,导致了资本的一次性流入。

  报道称,上述数据反映,巴正逐步摆脱国际孤立,拥有了多样化的投资来源。但也反映,在中国对巴增加投资之后,欧洲和美国投资者对巴的投资兴趣开始减弱。

  报道称,巴一直面临严重的恐怖主义问题,导致了投资的流失,过去四年里,巴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FDI,收效却不大。最近的军事行动为巴带来了和平的环境,但最近在拉合尔和其他两个城市发生的炸弹袭击将再次对巴国家形象造成影响。专家认为,巴应采取有力行动打击恐怖主义,提升国家形象。据报道,巴需要大量的外国投资以平衡较大的贸易赤字、改善出口、并应对缓慢下降的侨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