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与印度尼西亚进行新一轮优惠贸易协定谈判

2017年02月20日 10:0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月16日报道,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两国于2月16日至17日在伊斯兰堡进行新一轮优惠贸易协定(PTA)谈判,旨在加深双边贸易优惠待遇。

  报道称,两国此前在雅加达举行的联委会会议期间就彼此贸易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都敦促对方取消损害己方出口的非关税措施,但进展甚微。

  在巴基斯坦与印度尼西亚于2013年签署了一项PTA协议后,2014年印尼对巴出口额由2011年的9.36亿美元大幅跃升至20亿美元,2015年轻微下降至19亿美元。然而同期巴对印尼出口却呈下降趋势,由2011年的2.73亿美元降至2015年的1.73亿美元,致使双边贸易高度不平衡。

  消息来源称,印尼正寻求巴方取消针对涂层板印刷纸,印刷纸,过氧化氢和邻苯二甲酸酐等一系列产品的反倾销税;而巴方则希望就2013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与印尼取得进展。此外,巴方希望印尼加大对服装和床单等纺织品的进口优惠幅度,并认为印尼应从巴基斯坦进口土豆。上述问题将在此轮谈判中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