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总理称将于2018年至2025年实现8%以上的经济增长率

2017年02月14日 10:4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和《商业纪事报》2月10日报道,巴总理谢里夫于2月9日在总理府召开在巴外资企业座谈会,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38名CEO参加会议。

  谢里夫在会上表示,自他2013年上任以来,巴经济形势发生了显著改善,财政赤字率从8.6%降至4.2%,税收占GDP比重从9.8%升至12.4%,投资占GDP比重从14.9%升至15.2%,经济增长率从3%增长至5%。政府的下一步目标是在2018年至2025年实现经济8%的增长,并将通胀率控制在个位数。

  “巴基斯坦是世界第6人口大国,拥有8000万的中产阶级,丰富的人力和自然资源,重要的战略地位,稳定的政治形势,对外国投资者提供了富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谢里夫呼吁外国投资者积极挖掘和利用巴巨大的投资潜力,享受先行者的优势。“我们将为外国投资者提供稳定的市场环境和可持续的政策。”

  谢里夫还提到,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2016-17财年巴经济增长预期从4.7%调升至5%,世界银行的预期为5.2%。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到2030年,巴将在世界前32大经济体中排名第2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