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6.3级地震 所幸未造成严重损害

2017年02月14日 10:4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和《国民报》2月9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监测到,巴基斯坦时间2月8日凌晨3:03,在俾路支省沿海发生6.3级地震,震中位于伯斯尼(Pasni)西南23公里(14英里)处。瓜达尔(Gwadar)、图尔博德(Turbat)等地区均有震感。

  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局长阿斯拉姆-塔伦(Aslam Tareen)表示,根据各地报回的情况,地震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只有伯斯尼市有轻微的房屋和墙壁损坏。灾害管理局已派出救援小组和巴基斯坦海军一道进行救援和安抚工作。

  此外,地震发生后,灾害管理局发布了海啸预警,在情况恢复正常以后已取消了海啸预警。

  巴基斯坦坐落于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断裂带上,地震多发。2015年10月份发生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7.5级地震造成了约400人死亡,大量山区房屋倒坍,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2005年10月8日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7.6级地震造成73000多人死亡,350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