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向巴基斯坦提供3.25亿美元贷款用于农村地区电力供应

2017年02月14日 10:3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2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签署了一项3.25亿美元贷款协议,用于向位于北部边省和旁遮普省电力供应短缺的农村地区提供电力。

  巴基斯坦整体供电覆盖率为69%,但农村地区供电覆盖率仅为57%。在北部边省和旁遮普省,能源短缺和贫困尤为严重。北部边省70%的农村人口,部分地区供电覆盖率仅为20%;而旁遮普省作为人口最多的省份,电力和燃气供应长期紧张,并有65%的农村人口日均收入低于1.25美元。

  报道称,该项目将在2017年开始实施,预期五年完成,届时将通过1000个微型水力发电站(micro-hydroelectric power plants)和超过2.5万个太阳能发电设备为当地弱势群体提供更稳定和更可靠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