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度巴基斯坦内债规模扩大10%

2017年02月14日 10:3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消息报》2月8日报道,根据巴央行(SBP)周二发布的数据,2016年底,巴内债总额达12.879万亿卢比(约合12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分析人士认为,巴政府目前主要依靠以国库券和债券为主要方式的国内渠道为财政赤字提供资金。

  分析人士称,目前国库券占巴债券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巴政府的战略是通过短期证券满足预算相关的支出。同之前的趋势不同,巴财政部提高了国库券和债券的收益率,这说明,巴将在没有外部资金的情况下,通过这两种工具满足其借款需求。

  据报道,截至2016年底,作为导致巴内债激增的主要原因的浮动债务存量达6.237万亿卢比(约合60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该数字仅为50.3亿卢比(约合0.5亿美元)。

  此外,巴政府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占GDP的3.8%,上财年该数字为4.6%。巴央行(SBP)在本财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称,由于收入不足,实现年度财政赤字目标是困难的。巴财长Dar则表示,目前巴公共债务总额超18万亿卢比(约合1700亿美元,占GDP64.8%),仍然可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