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评级调高对巴基斯坦信用评级

2017年02月14日 10:3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2月7日报道,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已确认巴基斯坦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s)为“B”,前景稳定。此前该项评级为“B-”。

  报道称, 巴基斯坦高级无担保外币和本币债券、国家信用限额以及短期本币和外币IDR评级均调整为“B”。此外,由巴基斯坦国有的第三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债券有限公司的外币全球证书等级也被调整为“B”。

  巴基斯坦经济指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的帮助下持续向好是此次评级调整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农业产出的好转以及中巴经济走廊(CPEC)带来的大量投资,惠誉预测2017财年巴基斯坦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到5.3%。

  不过,央行对财政赤字融资导致的通胀上行风险、不良贷款率和公共债务占GDP比率较高、公共部门企业(PSE)私有化进程一再推迟以及即将到来的外债偿还压力构成了巴基斯坦经济面临的主要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