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净公共债务超过1.1万亿人民币

2017年02月09日 15: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的净公共债务已超过18.28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万亿),在穆斯林联盟谢派执政期间上涨约35%。

  财政部在国会会议上回应人民党质询时提供了上述信息。

  2012-13财年末,公共债务总额达到了13.48万亿卢比。三年来,国内债务大约增长了40%,达12.14万亿,外债增长28%,达6.14万亿。

  财政部解释道,各项公共债务项目事先得到了议会批准,各项贷款主要用于国家重要项目、抗震和抗洪、康复援助和原油进口等项目。另外,这些贷款的另一个目的是建立外部缓冲区,以防止汇率波动和吸收外部冲击。

  财政部表示,在过去三年,国家经济脆弱性已经得到了弥补,债务偿还能力已经得到改善,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年增长4%以上的势头。未来经济预计将继续保持加速增长,中巴经济走廊预计会使经济额外提升的两个百分点。(信息来源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