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新增大气预警项目

2017年02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大气预警项目近期纳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该项目将为巴基斯坦升级更换陈旧的气象雷达和预警系统。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负责人称,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对相关气象灾害的预测精度,显著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和经济损失。报道称,长期以来,巴气象雷达和相关设备陈旧落后,难以为气象预警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造成了大量不必要的损失,2016年6月,巴基斯坦气象部门在总理的要求下制定了设备升级计划,但因为缺乏资金导致计划搁置,中方近期表示将为该项目提供约2亿美元资金。巴气象部门还表示,升级改造后的雷达系统将监测中巴经济走廊所有线路途径区域,为走廊建设提供气象预警保障。(信息来源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