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债务总额达18.28万亿卢比

2017年02月09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近日向议会做书面报告指出,截至2016-17财年第一季度,巴基斯坦政府债务总额达18.28万亿卢比,较谢里夫政府上台之初的13.48万亿卢比增加35%。其中,债务增量主要来自国内债务由8.686万亿卢比增加40%至12.14万亿卢比,国际债务由4.796万亿卢比增加至6.14万亿卢比。

  达尔在书面报告中表示,政府债务的持续上升主要用于填补财政赤字,为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以及保证外汇储备的规模以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

  达尔认为,虽然谢里夫政府执政以来,政府债务有所增加,但巴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增速,压缩了财政赤字,提高了税收收入,增强了偿债能力,宏观经济较为健康和稳定。(信息来源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