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政府可能会对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各省公共交通项目给予税收减免

2017年01月16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月6日报道,巴计划发展和改革部向经济协调委员会(ECC)提出申请,希望邦政府免除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拉合尔橙线项目、奎塔公共交通项目以及卡拉奇环城轻轨项目的各项税费。

  其中,拉合尔橙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EPC总承包方为中国企业,奎塔和卡拉奇的项目刚刚通过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JCC)的审批,预计也将由中国企业负责EPC总承包。

  根据拉合尔橙线项目所签订的合同,应由业主支付设备进口所产生的所有关税和其他税费,如果由承包商支付这些税款,业主应当在30天内向EPC承包商偿还相关款项。据旁遮普省政府估计,如果不给予免除税收,旁遮普省政府需要承担大约200亿卢比的设备进口关税,因此,旁遮普政府要求联邦政府为拉合尔橙线项目免除所有税收,包括但不限于所得税、预扣税、销售税和关税。

  俾路支省的奎塔公共交通项目以及信德省的卡拉奇环城轻轨项目也均属于政府项目,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没有税收豁免,各项相关税费将由各省政府承担。(信息来源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