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正式推出1800亿卢比出口刺激计划

2017年01月16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巴基斯坦《新闻报》1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1月10日正式宣布从今年至2018年6月,政府将投入1800亿卢比实施出口刺激计划,具体措施包括免除纺织机械设备以及棉花的进口关税和销售税等。

  报道称,巴基斯坦当前出口形势持续低迷,从2016年7月至12月,出口同比下降3.82%,而从2013年至2015年,出口下降了超过12%。谢里夫总理表示,除了推出刺激政策,政府将努力从提高司法效率、打击恐怖犯罪、解决能源短缺等多方面着手提振国内产业竞争力,恢复出口对经济拉动作用,他指出现任政府已经在解决能源短缺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到2017年整个电网还会新增1万兆瓦电力。报道称,新的刺激计划将在2018年6月前促使巴出口金额增加25至30亿美元。(信息来源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