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坦公司股权

2016年11月01日 10:02   来源:新华社   于佳欣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专电(记者于佳欣)记者31日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获悉,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迪拜阿布拉吉集团签署巴基斯坦KE(卡拉奇)公司66.4%股权的买卖协议,标志着上海电力收购KE公司取得了重大的实质性进展。

  KE(卡拉奇)公司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及其毗邻地区的主要电力供应商。KE公司运营5座发电厂,总装机容量224.3万千瓦;拥有69个输变电站和21817座各类配电站。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国家电投多次组织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专题论证。该项目已履行了企业的决策程序,交易将在完成两国政府审批程序后实施交割。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坦KE(卡拉奇)公司,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