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日系车在华销量持续上升 本田9月增46%

2016年10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0月12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世卫组织要求对含糖饮料征税

  10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各成员国和地区向含糖饮料征税。由于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增加,WHO希望通过提高含糖商品价格,来降低消费量。WHO报告指出,如果通过征税将饮料价格提高20%,消费量将减少20%以上。据称,低收入人群和年轻人等频繁消费不健康饮料和食品的群体对价格变动较为敏感,提价有助于促进健康水平的提高。(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160点至6.7258元 因隔夜美指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三报6.7258元,较上日的6.7098大跌160点,因英镑续跌隔夜美指上涨。路透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中间价测算的周三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9,较上日微升0.09%;SDR篮子指数微升至95.65,BIS篮子指数微升至95.05。今年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下跌6.49%,SDR篮子指数跌3.22%,BIS指数跌6.55%。(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俄能源部长:冻结石油产量的潜在行动或至少持续六个月

  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二表示,冻结石油产量的潜在行动可能持续至少六个月时间,且可能进一步延长。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伊斯坦布尔称,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已准备好考虑潜在冻产或甚至减产的提议。(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通过320亿美元额外刺激方案,但仍有人呼吁出台更多举措

  日本议会周二通过了额外支出一揽子计划,以帮助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振兴计划重回正轨,不过安倍晋三已经面临采取更多措施的要求。刚刚通过的预算包括约3.3万亿日圆(合32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这令截至2017年3月的当前财年总预算升至100万亿日圆,较上年增加近2%。日本央行在9月21日决定开始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定在零,而不是明确列出购买的债券的数量,这导致一些人呼吁出台更多举措。(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本公布G7金融机构网络攻击基本对策

  日本财务省和央行11日公布了日美欧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针对金融部门的网络攻击日益猖獗的背景下汇总的金融机构应当采取的基本对策。G7今后打算根据各国状况推动完善法律等工作。其中指出应明确应对网络攻击的高管和员工的工作与责任,并要求金融机构的董事会监督应对网络攻击的举措是否妥当。(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英两国放松客运、货运航班数量及目的地限制

  英国政府周二称,英国和中国已经同意将两国间来往的客运航班最高数量从各自每周40个增加至100个,并取消货运航班数量限制;两国还将允许航空公司飞往对方国家的任何一个目的地。据英国政府的数据,2015年有约27万中国游客到访英国,较此前一年增加46%,花销上升18%至5.86亿英镑(合7.12亿美元),并使中国挤进英国最有价值入境游市场前十名。目前中国每周飞往英国的客运航班有38个,英国飞往中国的有29个。(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国务院称“十三五”间除超大城市 将全面放宽重点群体落户条件

  中国国务院周二发布“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提出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全面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五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落户重点。中国政府网刊登该方案称,“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到2020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各地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差距比2013年缩小两个百分点以上。方案要求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此消息来自中国政府网)

  港交所称与深圳交易所及中国结算就建立深港通订立协议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周二称,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就建立深港通订立协议,标志着深港通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不过港交所重申,预计香港市场将于11月中下旬作好实施深港通的准备,深港通具体开通时间须待市场准备就绪、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的批准方能落实。正式启动日期一经批准,将会另行公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系车在华销量持续上升 本田9月增46%

  10月11日,本田发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46.5%,增至12万929辆,连续7个月保持2位数增长。小型车减税政策成为利好因素。丰田汽车销量增长12.4%,日产汽车销量也增长26.3%,涨势良好。小型车减税政策将于2016年内到期,近期抢购需求进一步增大。本田大受欢迎的SUV车型“CR—V”表现持续坚挺,销量增长20%,增至1万8786辆,成为本田最畅销的车型。作为小型车减税对象的SUV车型“缤智”销量增长87%,“XR—V”销量增长22%,主力小型车“飞度”销量增长38%等,有6款车的月销量超过1万辆,达到了被视为畅销车型的标准。(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暂不急于上市 将增长放在第一位

  据消息人士称,正在期待蚂蚁金服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投资者将需要等到至少2017年底,因为该公司将增长作为第一要务。蚂蚁金服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BABA.N)剥离出来的规模达600亿美元的在线金融业务。知晓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聚焦扩大其现有逾4.5亿用户群,增加更多商家和客户。蚂蚁金服主流业务为支付宝,这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平台。蚂蚁金服一位发言人称,集团尚未确定上市时间表及上市地点。(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百胜拟在剥离中国业务后进一步瘦身 减少直营店数量

  百胜餐饮集团计划未来几年将开设数千家新餐厅,并将更多餐厅所有权转移给加盟商。与此同时,该公司计划在下个月剥离中国业务后精简业务,减少直营店的数量。该公司周二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目前在美国以外的22个国家仅有300家塔可钟(Taco Bell)餐厅,但未来六年,塔可钟将在40个国家开设逾1,000家餐厅。总部位于美国的百胜今年将在中国开设首家塔可钟餐厅。(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川崎重工将在中国生产最尖端工业机器人

  川崎重工业预定于2016年内在中国新建最尖端的工业机器人工厂。将导入传感器技术,在机械接触到人之前自动停止动作。机器人将与人共同作业,可减少零件组装等工序的人手。虽然中国经济在减速,但作为人工费暴涨和人手不足解决对策的工业机器人在中国很受欢迎,有预测认为3年后机器人的需求将增加一倍。在全球各大机器人厂商纷纷扩大业务的情况下,川崎重工将抓紧在当地生产最尖端产品,获取增长市场。该设备可与人一起工作,因此被称为“协调型”机器人。在一条需要10个人的生产线上,可以用5台机器人取代5个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富士通拟在英国裁员最多1800人

  富士通11日透露,计划在英国削减最多1800名员工。据称,为开展完善顾客服务等旨在加强竞争力的组织重组,富士通有必要对人员组成采取合理化举措。公司已开始对员工说明裁员计划。富士通在英国开展业务,将该国视为在欧洲的IT服务基地。其在英国和爱尔兰约有1.4万名雇员,被认为在进驻英国的日企中为当地就业作出了很大贡献。(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