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国际经济 > 趋势热点 > 正文
 
东海平湖油气田二期---八角亭扩建点火投产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1月08日 10:47

日本电视截图 所谓“中间线”是日本片面划定的

 

    上海市发改委昨天透露,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市对天然气的需求,东海平湖油气田二期扩建工程———八角亭平台工程已于本月初点火投产。今后东海平湖油气田对沪日供气规模可望从120万立方米增加到180万立方米。
    
    东海平湖油气田是我国东海海域首个开发的复合型油气田,以天然气为主,总开发面积240平方公里。1999年4月正式向上海市供应天然气,平均每天向上海持续、稳定供气120万立方米。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向上海供气32亿立方米,为改善本市能源供应结构,培育天然气应用市场作出了贡献。
    
    本市天然气气源主要有来自新疆的“西气”和来自东海平湖油气田的“东气”,“东气”供应量约占全市天然气供应总量的30%。与其他能源相比,天然气价格相对平稳,全市居民用户和企事业用户快速增长,目前已超过200万户。去年全市天然气售气量达17.5亿立方米,比上年猛增78%以上。今年天然气需求量预计将增至29亿立方米,比去年再增65%,缺口较大。
    
    天然气是高效、清洁、安全能源,在“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天然气高压主干管网系统,全市绝大多数人工煤气用户和部分液化石油用户都将转换使用天然气,天然气占本市能源供应总量的比重将从现在的3%增加到7%。据测算,本市每增加1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就可少用约50万吨标煤能源,GDP能耗下降0.4个百分点。同时,天然气在燃烧后排出的有害物质远小于其他燃料,可有效降低中毒事故发生率。

 
来源:新闻晨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4小时排行
· 观中日发展轨迹:我房价不会大跌
· 高盛:金砖四国有能力接美国的班
· 庞巴迪与我合造飞机 机会or威胁
· 鉴美救"两房"经验 应对A股下跌
· 股托罗杰斯:讲话被误读我将闭嘴

国际经济专题精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