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经济频道 > 经济数据 > 正文

意大利经商参赞希威凯主持中意食品安全对话活动

2013年06月21日 1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希威凯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刘潇潇)6月19日,中国经济网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在北京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会议厅共同主办了“2013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活动。此次活动恰逢中国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意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及食品企业均对该活动表示了高度关注。意大利卫生部食品安全司司长Silvio Borrello先生以“意大利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及与中国有关机构可能的合作领域”为题在会上发言。中国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及多位中意代表就食品安全问题发言并与其他参会人员展开互动。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尼(Alberto Bradanini)、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分别代表主办双方致辞。来自中意两国的参会代表共300多人,其中来自意大利的嘉宾近百人,企业界代表当日也在活动中展开了商务洽谈。

    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希威凯(Livio Spadavecchia)全程主持,以下为他的开场词:

    感谢大家这么多的人来参加我们今天的活动,这意味着这个主题是大家所关注的,说明我们会议主办方选对了话题。我们决定组织这样一次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会议,就是想在中国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表示我们对这个问题的共同关注,因为这是百姓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我想指出的是,大使白达尼先生因为今天在上海与上海市长有个重要的会见,所以要晚些时候到。请允许我借此机会,代大使先生问候参加这次会议的,特别是发言的人,例如: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先生等,感谢中国经济网的各位同事们。还要感谢娃哈哈集团的董事长宗庆后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供销分会秘书长崔向辉先生、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的许京主任、中国营养协会理事长杨月欣女士,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赵丽萍博士。感谢你们能够和我们一起参与今天的对话。

    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发言代表,还有不少企业界、管理机构的同仁。为了在市场上每天购买食物的百姓的利益,我们来共同探讨这个话题。作为意大利人,我们有些经验可以分享,因此我们和中国经济网共同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进行相互的比较。在此我还要特别感谢的是从意大利专程赶来的嘉宾们,Silvio Borrello先生是意大利卫生部食品安全司司长,Lucio Caporizzi是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的规划主任,还有意大利食品工业联合会总负责人Daniele Rossi先生,巴里拉集团食品和营养中心的Marta Bianchi女士、意大利乌迪内大学的Mara Lucia Stecchini教授等。我不想在此开出长长的单子来对他们表示感谢。我想强调的是,希望今天的这个对话会能够成为一次中意间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的绝好机会,希望大家也充分利用这个场合展开面对面的洽谈。

(责任编辑:杨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