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今日举行(组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当前位置     国际经济频道 > 经济数据 > 正文

"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今日举行(组图)

2013年06月19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意食品安全对话”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刘潇潇)在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于今日在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

    经中国经济网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友好协商和努力,“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为两国政府和政府之间、政府和企业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促进中意两国在食品安全法律政策、安全技术和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意大利驻华使馆参赞希威凯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分别致辞。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在2012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欧洲和今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瑞士时,均提出加强中国与欧洲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合作的建议,获得了欧洲国家和企业的赞同。食品安全问题是中意两国政府的共同关切,中意合作内容实、潜力大。“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将作为一个平台,为两国企业家、民众和政府提供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意大利卫生部食品安全司司长Silvio Borrello、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分会秘书长崔向辉、中国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意大利食品工业联合会总负责人Daniele Rossi等两国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高级官员和企业家做了精彩的演讲,主题涉及食品安全监管模式、食品安全国际交流合作、中国食品营养标准等方面。鉴于意大利食品出口中国时遇到关税高、价格高等不利因素,企业家们建议双方政府启动自贸区谈判,从根本上优化食品贸易环境。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尼致闭幕辞。

    中国食品安全主管部门高级官员、意大利政府卫生部门官员和近百家来自两国的食品企业家参加了对话。会议专门为两国食品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安排了交流环节。

    中国经济网开设了相应的《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专题,扩大和深化了本次活动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