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经济频道 > 经济数据 > 正文

Venas Vinus Co., Ltd

2013年06月14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意大利葡萄酒概况

    一、意大利葡萄酒历史

    意大利是葡萄种植历史最悠久的国家。4000年前最南端的普利亚(Puglia)地区就开始酿造葡酒。到公元前3世纪,葡萄种植已经遍及当时的意大利。罗马帝国时期,罗马人把葡萄树引进到西欧各国,从而开始了他们酿酒的历史。

    现今,意大利是葡萄酒生产大国,葡萄酒质量名列前茅。多年来意大利生产出多种不同类型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品种之多令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二、意大利葡萄酒产量和多样性

    意大利葡萄酒产量占世界总产量30%。意大利可以生产上百种葡萄酒,类型近乎1000种。尽管本世纪葡萄树种植量不断下降,但意大利的葡萄种类仍远远多于任何国家,有几十种优良品种的葡萄只有在意大利才能成功生长。

    意大利靴形地势北起阿尔卑斯山,东、西、南三面临地中海的属海亚德里亚海、爱奥尼亚海和第勒尼安海,全境4/5为山丘地带。气候和地貌的多样性,决定了意大利酒的多元性,同时也赋予了意大利酒的独特品格。

    在意大利街头,到处可见豪放地喝着葡萄酒的人们,这不禁让人想起米开朗琪罗所作的酒神巴克斯像:那酩酊大醉的美丽的青年不正在讴歌着奔放的生命和自然的恩惠吗?

    红葡萄酒在意大利酒生产中所占比重最多。通常含有较丰富的单宁,经过适当的陈年,可以发酵出高雅、细腻的红葡萄酒。

    意大利白葡萄酒大多是以清新口感和宜人果香为其特色。

    三.意大利酒的命名

    意大利有20个行政区,这20个行政区也是葡萄酒产区。意大利葡萄酒生产条例将葡萄酒分为:佐餐酒:带有产地标志的葡萄酒,法定地区原产地葡萄酒以及保证法定地区原产地葡萄酒:,

    D.O.C.G.全称为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Garantita,译为“保证法定原产地葡萄酒”。指通过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的地名来标识的一类高品质葡萄酒。

    D.O.C.全称为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译为“法定原产地葡萄酒”。指通过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的地名来标识的一类高品质葡萄酒。这一类葡萄酒的特征与其生长环境及种植方法紧密相关,这一类葡萄酒的生产必须遵守农业部颁布的法规。尽管如此,比起对D.O.C.G.葡萄酒产品的规定,该法规相对宽松,对于D.O.C.葡萄酒产品技术委员会可能不会做突击检查。

    I.G.T.全称为 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译为“带有原产地标识的葡萄酒”。这类的葡萄酒通常能给酿酒商提供更多自由发挥酿造特色的空间。V.D.T.全称为 Vino da tavola译为“佐餐酒”酒精含量不超过14度。

    至今为止,已有481种葡萄酒被公认为高品质葡萄酒,43种保证法定原产地葡萄酒(D.O.C.G.)。319种保证法定原产地葡萄酒(D.O.C.)。118种带有原产地标识的葡萄酒(I.G.T.)通过这些划分,消费者便可就个人喜好进行选购。酒。意大利白葡萄酒大多是以清新口感和宜人果香为其特色。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