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经济频道 > 经济数据 > 正文

酒仙网

2013年06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北京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酒仙网”)是由山西百世集团、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等多家知名企业与机构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酒类电子商务B2C网站。公司借助于现代电子商务平台着力从事酒类及相关消费品的销售服务,主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地方畅销品牌以及进口优秀品牌等酒类商品,经营范围包括白酒、洋酒、葡萄酒、保健酒、啤酒、酒器具等。

    组织机构是基础保障。酒仙网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既保证了信息与反馈的高效,又赋予了各机构更大的自主权。目前酒仙网下辖白酒事业部、红酒事业部、天猫事业部、移动事业部、整合营销部、储运部、采购部、财务部、技术部、大客户部、人事行政部、客户服务部等职能部门和上海酒仙网、广州酒仙网、成都酒仙网、山西酒仙网、武汉酒仙网、北京中酿国际酒业、百世国际酒业等全资子公司及东方仙和咨询、中酒世家等战略合作公司。   

    管理团队是核心资源。酒仙网的管理团队来自全国各地,具有丰富的电子商务、企业管理、资本运营、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经验。团队平均年龄28岁,80%以上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团队专业敬业,激情创新,充满朝气。同时酒仙网还拥有一支由行业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

    商业模式是竞争优势。酒仙网是以现代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为主的B2C销售模式。我们遵循“质真价优、快速便捷”的经营宗旨,为消费者提供品牌精准、质量可靠、价格优惠、配送快捷的“5A”级服务,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服务需求,彰显消费者品位生活特质。酒仙网坚持以诚信为本,视品牌如生命,先后与茅台、五粮液、郎酒、汾酒、白马庄、木桐庄等国内外知名酒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严格进货渠道,忠实履行“买真酒就上酒仙网”的道德承诺。

    企业文化是致胜之魂。酒仙网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创业文化——酒仙网全体员工时刻保持创业时的心态,勤奋务实,追求卓越,永不放弃,加强忧患意识,不断突破旧我。专注文化——我们坚守“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始终专注于酒类行业,积极寻求模式创新及管理突破,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为成为世界一流酒类流通企业而努力奋斗。合作文化——消费者、员工、供应商及其他合作者是酒仙网赖以生存的根本。我们努力营造公平、简单、正直的人际文化;互助、和睦、仁爱的家文化;散财即聚财,相逢即贵人的合作文化。

    企业理念是常青之根。酒仙网本着“和谐共赢、服务客户、感恩社会、酒行天下”的经营理念,面对市场经济大潮和电子商务新趋势,我们适时提出了“广结善缘不树敌”的新电商精神。着力打造酒文化品牌,以质量、规模、效益为工作重心,通过完善的市场运作机制和有效的营销管理,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的无国界功能,为中国酒品走向世界搭建平台,为世界酒品融入中国创造条件。

    发展目标是动力之源。酒仙网的发展目标是利用2-3年时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一线城市和80%以上的省会城市建立自营或联盟机构,在地级以上城市场形成500家以上物流配送网点规模,达成资本市场上市目标,使酒仙网成为中国酒类流通第一网,并为打造世界酒类电子商务知名品牌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