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CEO:没有理由不为既有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2024-04-18 1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斯麦CEO:没有理由不为既有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2024年04月18日 1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阿斯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彼得·温宁克当天在公司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公司没有理由不为已出售给中国客户的设备提供服务。

  报道称,美国和荷兰政府正在就限制阿斯麦为销售给中国芯片制造商的先进设备提供维护和服务的能力进行谈判。美国正试图说服包括荷兰在内的伙伴,让中国制造自己的先进芯片变得更加困难。

  温宁克称,阿斯麦正在就相关讨论提供自己的意见。他还表示:“目前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为既有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报道称,一季度中国市场约占阿斯麦总销售额的49%,创下新高。

  阿斯麦首席财务官罗杰·达森表示,中国芯片制造商正在扩大成熟制程芯片的生产,也就是那些不受出口限制影响、被用于冰箱、手机和汽车等产品中的芯片。

  “中国的需求很强劲,因为他们正在增加产能,”他说,“未来中国的……全球市场份额将比今天更大。而且今后他们的自给自足能力将会提高。”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