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结婚率反弹,蜜月旅行或迎热潮

2024-03-29 07:37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胜良)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中国结婚率反弹,蜜月旅行或迎热潮

2024年03月29日 07:37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精奢商业观察”网站3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结婚率反弹是否预示着豪华蜜月旅行热潮?中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有768万对新人结婚,比2022年增长了12.4%。随着疫情过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婚夫妇希望庆祝他们的结合,这可能会引发位于主要蜜月旅行目的地的豪华酒店和度假村的谨慎乐观情绪。

  杭州中经智盛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在其《2022-2026年蜜月旅行市场现状调查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蜜月旅行市场的发展,显示该市场正朝着更加个性化和细致的旅行体验方向发展。报告还揭示了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数据:新婚人群有蜜月旅行需求的人数近60%。

  在中国,新婚夫妇更青睐于那些不只是普通度假的目的地,他们会前往三亚、桂林和云南等以自然美景著称的国内目的地。在国际上,塔希提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和巴厘岛等免签海岛,以及葡萄牙奥比杜什等更偏远的欧洲目的地也吸引着中国蜜月旅行者,这凸显出中国人对独享性的渴望与日俱增。

  豪华旅游市场正在顺应中国不断变化的需求,为新婚夫妇等小众群体量身定制旅游产品。从马尔代夫的个性化浪漫之旅,到巴黎的独家购物体验和京都的文化之旅,旅游业正在调整策略,以迎合中国蜜月旅行者的挑剔口味。重点是创造融合奢华与文化真实性的独特体验。

  这种转变对经济影响巨大。疫情前,中国游客是全球国际旅游业的最大消费群体,贡献了全球旅游收入的20%。随着中国结婚率反弹,全球奢侈品和酒店市场也有可能受到类似影响。分析师预测,提供定制奢华体验、增加会讲普通话的员工和提供中国支付系统服务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将显著增加。(作者艾弗里·布克,白晓译)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