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车企罢工重创美经济:损失近80亿美元 6家装配厂38个仓库关闭

2023年10月17日 09:3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发起的三大车企大罢已持续一个月,最新数据显示,大罢工已对美国经济造成接近80亿美元的损失。

  密歇根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Anderson Economic Group)16日发布数据称,目前大罢工已造成77亿美元损失,其中工人损失3.59亿美元工资,三大车企损失34.5亿美元,经销商与客户共计损失12.1亿美元,供应商至少损失26.7亿美元。

  “安德森经济集团”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危险区域,如果不尽快达成和解,将造成永久性损失,供应商甚至需要财政援助才能恢复运营。“我们已经看到密歇根州的零售额、航空旅行业和收入所得税的下降,弱势供应商的裁员也在增加。这些成本大部分由工人和中小型企业承担。”

  9月15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对三大车企发起罢工,迫使汽车制造商在合同谈判中做出更多让步。截至目前,工会已关闭了全美6家装配厂和38家零部件仓库。(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三大车企罢工重创美经济:损失近80亿美元 6家装配厂38个仓库关闭

2023-10-17 09:35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