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综述:市场情绪向好推动纽约股市上涨

2023年06月03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6月2日电 综述:市场情绪向好推动纽约股市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本轮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暂告缓解,以及美国5月就业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2日纽约股市投资者情绪向好,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收盘时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1.19点,收于33762.76点,涨幅为2.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1.35点,收于4282.37点,涨幅为1.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78点,收于13240.77点,涨幅为1.07%。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晚通过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本轮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暂告缓解,市场情绪得到提振。美国阿斯皮里安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客户官桑迪·布拉加尔说,美国政府“在最后一刻”避免了债务违约,市场因此受到鼓舞。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环比升高0.3个百分点至3.7%,高于市场预期的3.5%;员工平均时薪环比增幅为0.3%,略低于4月水平。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文表示,美国5月失业率升高、平均时薪涨幅回落,投资者据此认为美联储有望在6月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

  如果美联储在6月中旬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这将是美联储2022年3月开启新一轮加息进程以来首次暂停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不足30%。

  不过,美国全美互惠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凯茜·博什蒂安契奇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出现有意义的放缓,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仍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末议息会议上有超过65%的可能性再度加息。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如果选择在6月议息会议上不收紧货币政策,则应对在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综述:市场情绪向好推动纽约股市上涨

2023-06-03 15:3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