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媒:美洲国家组织因资金不足陷入危机 主因是……

2023年06月02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据埃菲社华盛顿5月31日报道,5月31日提交给美洲国家组织(OAS)常设理事会的一份审计报告指出,由于资金不足,该组织陷入了“危机”。

  起草该报告的审计委员会主席马丁·鲁本斯坦告知常设理事会全体成员,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洲国家组织的财务状况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恶化”,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在未来“不可持续”。

  报道称,鲁本斯坦说,在过去的十年里,“该组织一直保持着现金余额为负数的情况”。

  他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美洲国家组织没有从成员国那里收取足够的资金,而成员国必须缴纳会费以支付其工作人员的工资。

  报道称,鲁本斯坦说,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该组织决定从“特殊基金”贷款,以便能够支付其工作人员的工资,并在达到配额后,再重新填补基金。

  鲁本斯坦强调,这些贷款“一年内最多可提供四次,最高的一次是2450万美元(2020年)。这是一条危险的道路”。

  报道称,与此同时,该报告还指出,成员国已经投票决定在该组织中保持低预算,但此举是“基于其各自的利益”,而不是基于该组织的利益。

  鲁本斯坦说:“现在必须考虑美洲国家组织是否陷入危机的情况了,因为坦率地说,事实也的确如此。”

  报道称,美洲国家组织成立于1948年,资金来自于目前是该组织成员的32个国家的捐款。美国是最大的捐助国。根据该组织的数据,2022年其配额为4500万美元,占该年常规基金资金的50%。(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媒:美洲国家组织因资金不足陷入危机 主因是……

2023-06-02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