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斯克重夺世界首富头衔

2023年06月02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日报道,埃隆·马斯克重新夺回世界首富的头衔。

  5月31日,奢侈品行业大佬贝尔纳·阿尔诺旗下的路易威登集团在巴黎的股价下跌2.6%。于是,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超越阿尔诺,成为世界首富。

  今年以来,马斯克与现年74岁的阿尔诺在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榜单上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榜单覆盖了全球最富有的500个人。

  阿尔诺在去年12月首次超过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当时,全球科技行业遭遇困难,而奢侈品行业在通胀面前表现出很好的韧性。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日渐增多,人们对奢侈品行业维持增长的信心开始动摇。路易威登集团的股价自4月以来下跌10%左右,有时一个交易日就使阿尔诺的净财富减少110亿美元。

  与此同时,马斯克今年身家增加553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特斯拉。特斯拉的股票占马斯克财富的71%。从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66%。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显示,马斯克目前身家约为1923亿美元,阿尔诺身家约为1866亿美元。(编译/刘子彦)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马斯克重夺世界首富头衔

2023-06-02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