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美联储发出越来越多暂停加息信号

2023年06月01日 1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5月31日报道,美联储理事暗示6月暂停加息。

  据美联储称,过去几周美国的经济活动几乎没有变化。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经济报告中宣布,劳动力市场的增长最近有所减弱,价格上涨放缓。

  报告称,前景似乎正在变暗,“虽然大多数联系人预计经济活动会进一步扩张,但对未来增长的预期出现了稍许恶化。”

  美联储领导层发出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6月将暂停加息。周三,有影响力的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表示,加息后的这种暂停将使政策制定者能够查看更多经济数据。

  美联储稍后可能会决定哪些额外的收紧货币政策措施仍然是必要的。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杰斐逊补充说:“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不应被解读为我们已达到了这个周期的利率峰值。”

  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也表明希望6月份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但他可能会根据周五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改变主意。在杰斐逊和哈克发表评论后,期货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14日的会议上按兵不动的可能性更大。

  此前,曾有人猜测美联储会在6月加息——尤其是因为劳动力市场仍然很热。例如,职位空缺数量惊人地上升。

  美联储希望抑制美国的高通胀,同时给过热的就业市场降温。因此,自2022年初以来,它已将利率从几乎为零上调到5%至5.25%区间。在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洛蕾塔·梅斯特看来,美联储应该在6月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她对《金融时报》说:“我真的没有看到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暂停加息。”(编译/聂立涛)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

德媒:美联储发出越来越多暂停加息信号

2023-06-01 1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