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全球31位富豪“比美国政府有钱”

2023年06月01日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29日报道,31位亿万富豪的资产超过美国财政部所持现金。

  华盛顿不到最后一刻不上调债务上限。在此背景下,美国财政部持有的现金量正向低到危险的水平跌去。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25日工作时间结束时,美国财政部只有388亿美元的现金。本月早些时候这一数字还在2000亿美元以上,现在已接近300亿美元的最低限度。

  根据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31位亿万富豪的个人资产都超过了美国联邦政府持有的388亿美元现金。18位美国人实际上比他们的祖国还富有,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利森。谷歌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也可以自称富可敌国,沃尔玛背后的沃尔顿家族也可以。

  其中一些富豪,比如时尚界大亨、法国人贝尔纳·阿尔诺,个人资产要多得多。作为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集团的董事长,阿尔诺的净资产估计为1930亿美元。马斯克的净资产为1850亿美元;贝索斯为1440亿美元。

  资产超过美国联邦政府所持现金的31位亿万富豪的名单既包括一些家喻户晓的名字,比如戴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脸书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又包括一些为人低调的亿万富豪,比如法国富豪弗朗索瓦·皮诺和香奈儿集团董事长阿兰·韦尔泰梅。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全球31位富豪“比美国政府有钱”

2023-06-01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