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收取高额“旅游税”,英国旅游业恢复缓慢

2023年05月30日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政府坚持对入境游客收取高额税费,英国旅游业不仅未能像欧洲邻国那样迎来全面复苏,反倒有些缩水。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英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疫情解封以来,英国旅游业恢复缓慢。2022年英国共接待游客3120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4%;游客支出同比下降了7%,只有265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若考虑通胀因素,跌幅更大。

  相比之下,法国、西班牙的游客支出水平是疫情前的三倍多,意大利和德国的游客支出也达到2019年的两倍。业内人士认为英国政府加征“旅游税”,阻碍了入境游客人数和消费复苏。

  《每日邮报》因此发起了“取消旅游税”运动,获得了来自零售、酒店和旅游业的200多位商业领袖以及前首相在内的数十位资深议员的支持。英国财政部表示,若实行免税购物,该国每年将减少约20亿英镑的收入。也有人反驳称,免“旅游税”可以吸引到更多游客,能够促进旅游消费和经济发展,从而产生更多税收。(吕克)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收取高额“旅游税”,英国旅游业恢复缓慢

2023-05-30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