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特想退出“反虚假准则” 欧盟警告:无法逃避监管!

2023年05月30日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新社28日报道,与许多其他互联网平台一样,推特已签署了欧盟的《反虚假信息行为准则》,但现在却不想再遵守它。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27日警告称,推特无法逃避监管。

  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发布了《反虚假信息行为准则》。这是全球首个行业内通过自我监管来打击虚假信息的倡议。包括谷歌、脸书、推特等科技巨头都先后签约加入准则。今年2月,这些平台还给欧盟发了自查报告。

  不过,欧盟委员称,推特现在想要退出这一协议。布雷顿表示,除自愿承诺外,自8月25日起,打击虚假信息将成为欧盟《数字服务法案》规定的法律义务。德国内政部长费瑟谴责推特此举太不负责,称欧盟很快将制定更严格的规则并强制执行。德国数字和交通部部长维辛威胁推特需要“承担后果”。

  德媒称,推特暂未就相关事宜进行表态。(青木)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推特想退出“反虚假准则” 欧盟警告:无法逃避监管!

2023-05-30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