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嫌帮客户逃税 法兴、法巴和汇丰等遭法国当局搜查

2023年03月30日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据路透社3月28日报道,法国金融检察机构(PNF)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法国当局于当地时间周二搜查了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汇丰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的办公场所,怀疑这些银行涉嫌洗钱和税务欺诈。

  法国媒体报道说, 当局28日以涉嫌税务欺诈和洗钱为由,对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汇丰银行等五家银行展开搜查。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已证实了当局的行动,但拒绝进一步评论,其他银行则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PNF表示,约有16名侦查法官和150名检调人员参与了在巴黎的搜查行动。还有6名德国检察官也参与了调查。这次调查跟所谓的“Cum-Ex”案件有关。“Cum-Ex”是一种交易计划,一些银行和投资者在股息支付的当天迅速卖掉股票并再次买入,让税务机构搞不清楚股票所有权属于哪方,由此避免支付股息应缴纳的税款,甚至还可以获得股息税的退税。银行被指控涉嫌充当这种交易的中介,甚至向参与者收取佣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涉嫌帮客户逃税 法兴、法巴和汇丰等遭法国当局搜查

2023-03-30 07: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