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前银行家:美若不解决结构性问题 会有更多银行破产

2023年03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美国前银行家、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前副总裁劳伦斯·麦克唐纳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存在结构性问题。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会有更多银行面临破产。

  据报道,前雷曼兄弟副总裁麦克唐纳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没有解决结构性问题之前,美国仍有50家银行可能会面临破产。

  麦克唐纳说,当前美国银行系统出现的问题与雷曼兄弟的破产存在相似之处。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的次贷危机最终演变为了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麦克唐纳预测,美国金融机构账户资金流失,地区银行可能会损失“数千亿美元”。

  3月10日,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宣布关闭美国硅谷银行。12日,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局宣布接管标志银行。短时间内美国银行业接连“暴雷”,引发美国经济动荡。

  日前,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为硅谷银行以及标志银行的所有存款账户进行担保。麦克唐纳说,相比于目前的情况,未来美国将不得不提高存款担保。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国前银行家:美若不解决结构性问题 会有更多银行破产

2023-03-23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