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美近190家银行面临硅谷银行命运 美媒批:美联储激进加息所致

2023年03月20日 16:3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19日报道,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的不良后果正在显现。一项新研究发现,继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倒闭之后,美国又有近190家银行面临硅谷银行的命运。

  这项研究报告由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几位经济学家于本月13日联合撰写。研究发现,全美仍有186家银行面临倒闭命运,即使只有一半的储户提取存款,这些银行也很可能会倒闭。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行为侵蚀了证券等银行资产价值的保护屏障。近期银行资产价值的下降极大地增加了美国银行系统的脆弱性,这些银行出现挤兑潮也会对储户构成潜在风险。

  近期,在3天内倒闭两家银行后,美国银行业危机持续蔓延。美国财长曾发出警告,危机进一步蔓延可能导致许多银行倒闭并引发挤兑。受其影响,投资人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他们担忧银行危机或将触发美国经济快速滑向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全美近190家银行面临硅谷银行命运 美媒批:美联储激进加息所致

2023-03-20 16:35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