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典学者:破坏“北溪”管道是美国开展的“经济战”

2023年02月22日 13: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美国知名记者西摩·赫什近日关于美国破坏“北溪”管道的爆料,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智库创始人奥贝里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赫什的结论,认为美国和北约策划破坏“北溪”管道,此举是美国对其欧洲盟友展开的“经济战”。

  奥贝里指出,从技术上看,只有少数国家拥有潜至深水处放置炸药并远程引爆的技术;而从利害关系上分析,摧毁北溪管道、切断欧洲与俄罗斯关系的受益者也是美国。综合这两点,炸毁“北溪”管道就是美国所为,这是一种针对欧洲的“经济恐怖主义”。

  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创始人 奥贝里:这不是任何国家都能做到的,这当然是美国干的。他们摧毁“北溪”管道能获利。首先,这么做能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这是他们政策的一部分。其次,美国现在可以向欧洲出售天然气,据我所知,售价比本土高出3到4倍,所以美国欺骗并剥削了他的欧洲“朋友”,这是一种“经济恐怖主义”,这是针对朋友和盟友的“经济战”,对欧洲来说是一种破坏性的自我毁灭。

  面对赫什的爆料,西方媒体选择了沉默。奥贝里指出,对西方媒体的操纵也是美国“经济战”的一部分,美国利用媒体来煽动战争、引导舆论。在本应该调查事件的时候却针对赫什进行大量的批评和抹黑,这再次证实了美国炸毁“北溪”的行为。

  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创始人 奥贝里:西方媒体对此保持了惊人的沉默,如果被证明这是俄罗斯或中国或伊朗或其他国家所为,那么在西方主流媒体上可能会有持续数天甚至数月的大肆报道,讨论制裁以及如何惩罚等等。而事实上,现在媒体针对西摩·赫什进行了大量的批评、质疑、污蔑和抹黑,在我看来,这似乎再次证实了这是美国所为。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瑞典学者:破坏“北溪”管道是美国开展的“经济战”

2023-02-22 13: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